收藏本站 恒达平台注册地址_恒达平台登录|首页

凤凰卫视旗下电台在美国被停播

  [编译/察看者网 李焕宇]美国逐日新增的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又涨回了3万多,国际差人滥用暴力的喜剧也未失掉妥当处置,但美国当局转移核心、甩锅中国的脚步并未就此停息。

  本月22日,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采纳了凤凰卫视的一个子电台向南加利福尼自由亚州播放中文节目标请求,委员会称电台能够从头提出请求,但相干播送勾当须在48小时内中止。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6月22日的申明内容表现,他们在当天采纳了一家加州演播室将中文平凡话节目转播给墨西哥凤凰优悦播送电台,而后在借此转播回美国的请求。来由是他们在请求中没有把凤凰卫视作为到场方列出来。

  凤凰优悦播送电台是香港凤凰卫视的一家全资子公司,虽然总部位于美国,但他们不断在借助注册于墨西哥临近地域的XEWW-AM电台向美国播放中文平凡话节目。

  值得留意的是,FCC在申明中特地指出,凤凰卫视股东中有两家由中国当局把持的实体。假如在订正后的请求里包括了凤凰卫视,委员会将“依据合用法令对其停止检查”。

FCC声明全文 图片来源:FCC网站FCC申明全文 图片根源:FCC网站

  凤凰卫视于1996年创建,是全世界性华语卫星电视频道,也是华语媒体中最有影响力的媒体之一,其总部位于香港,边疆中间在深圳。他们也自称是美国和加拿大最大的中文电视供给商,经过有线和卫星零碎向20多万用户播放节目。

  凤凰卫视旗下的凤凰优悦播送电台已不止一次地被拿来做文章。据路透社6月23日报导,FCC曾在2018年7月答应电台在等候请求后果的状况下持续播放节目。但尔后一家南加州当地的电台经营集团请求FCC采纳请求,声称“这会给中国当局展开政治宣扬的时机”。

  本年4月,美国老牌反华议员、共和党人泰德·克鲁兹又扬言在国会提案,制止包含中国凤凰卫视在内的媒体,应用加拿大或墨西哥的通讯设备,对美国停止所谓的“政治宣扬”。虽然没有点名,但克鲁兹夸大了墨西哥因素:“中国不该该在墨西哥设立‘工场’,对美国搞宣扬。”

  往常凤凰优悦播送电台的请求遭采纳,克鲁兹不出不测地又开端了老一套说辞,歪曲凤凰卫视是中方的“傀儡”,在美国各地播放宣扬节目。还称这是美国对立中方试图把持美国人所见所闻的“关头一步”。

克鲁兹 视频截图克鲁兹 视频截图

  本年以来,已有多家中国媒体遭美方强词夺理的打压。2月份,美国将5家中国媒体驻美机构列为“本国使团”,随即又变相少量“驱赶”中国记者。6月22日,美国国务院又将央视、中新社、《国民日报》及《举世时报》4家中国媒体的驻美机构列为“本国使团”,承认中国媒体的自力性,并再次对中国媒体“扣帽子”。

  关于这种“中国媒体活着界范畴内为中国共产党做宣扬”的行动,中外洋交部讲话人华春莹早在4月3日就停止了严明批驳:“仅仅由于中国记者来自中国共产党指导的社会主义国度就对他们停止各种限定和刁难十分不公,也没任何事理可言。”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

*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028-85319905